挪威大鹅

沉渊 1-2

       12点,正值午休,本应该是一天当中最繁忙的时候,咖啡厅的门上却挂上了打烊的牌子,乾确认了一遍地址,确实是这里没错,有些疑惑的推开门,一个店员过来询问,乾点了点头,店员告诉他对方在天台等他。


       “总裁,对方在天台。”


       “嗯。”


       不二从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再遇见手冢,只恨自己当初没多留个心眼,签合同的时候没有去查一下这家公司的具体信息。


       手冢也想不到自己会与一直心心念念的人在这般情形下相遇,不清楚自己是什么心情,兴奋,期待,尴尬,还是愧疚,又或者是全都有,他和五年前一样,又好像完全不一样了,从前,他时时刻刻都笑着,像是吃到了蜂蜜的小熊,可爱的不像话,从不会像现在这样用凌厉而防备的眼神看着自己。


       两个人仿佛能让时间暂停的眼神交汇让乾嗅到了瓜的味道,心里暗暗为两个人分析了一百种可能性,看来今天可以收集到自家总裁不少数据了。


       手冢的出现,让不二搅咖啡的动作明显变得不太自在,勺子与杯壁碰撞不断发出当当当的声音,一个不小心没掌控好力度,陶瓷做的小勺子直接断在了杯子里。勺子断裂的一瞬间,乾突然感觉背后莫名升起一阵凉意,这个人应该不是什么善茬。

       

       见自家总裁还在发呆,乾小声咳了两下,手冢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提高音量又咳了两声,手冢终于回过神来,走到不二的对面。


       “你好,我是……”


       “好歹曾经在一起过,虽然分开的时间是有点长了,但还不至于到见个面都要重新自我介绍的程度,坐吧。”


       不二瞟了一眼对方伸在自己面前的手,却并没有伸出手握上去,说话的语气也格外冷淡,甚至还一点阴阳怪气。


       手冢悻悻收回手,在面前的座位坐下,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乾站在手冢旁边一直盘算俩人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自家总裁眼睛直盯盯的看着对面的人,完全当自己不存在,可能甚至还觉得自己站着这里有些碍眼,而对方看自家总裁的眼神像是下一秒就要一巴掌甩过来了,乾觉得这时候该自己出马了,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事先拟好的合同和一份空白合同摆在桌上,再递上一支笔,然后尽可能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默默吃瓜。


       手冢想都没想就直接把空白合同推到不二面前,“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写,我有的我都会满足。”


       乾整个人是又迷惑又震惊,总裁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可以不懂,但是不要乱来好吗,我们是来谈生意的,不是来送公司的,就算是我们公司有错在先,对方也确实很有才华,长得很好看,并且你们俩可能确实有过一些故事,而且大概率是你犯过什么错误,但是你也不用这么有诚意吧。


       不二拿着笔盯着那张空白合同,拿着笔手指一下又一下的点在纸上,却迟迟没有写下一个字,不二每点一下,乾就要在心里盘算一下,自家总裁这个样子,哪怕是对方提出要整个公司,总裁可能都会直接送出去,那自己的工作还能保住吗?!如果离开了公司,他去哪里才能找到薪资这么高的工作。


       最终不二放下了笔,一个字都没动,“不好意思,我还是决定单方面废除合同,违约金会在3个工作日内打到贵公司的账上。”


       “周助,能不能……”


       “在一起一年多也没叫过几次我的名字,已经分手这么久了,就别叫的这么亲密了,怪尴尬的。”


       “我很抱歉,之前做了一些错的离谱的事情,现在你让我好好补偿你好吗?”


       “当初是我自己先招惹你的,什么后果我自己都认,我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损失,你也不用觉得对不起谁。”


       “我想重新跟你在一起。”乾内心OS:总裁,说话不要这么直好吗,要不你回去看看咱们公司拍的狗血爱情剧,还是有很多你可以学习的地方的。


       “我分手又不是为了复合的,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如果你是觉得当初没睡够,以你现在的身份,有的是我这样的愿意被你包养。”


       “你有男朋友了!?”


       “是啊,”不二起身走到栏杆旁,往远处看去,一个拿着冲浪板的身影渐渐向这边靠近,不二朝他挥了挥手,对方看到后立马把冲浪板立在沙滩上,高举双手向他回应,“你看这个海滩到处都是仙人掌,是不是跟我在小世界里的名字一模一样,这是他为我种的,我喜欢仙人掌,喜欢咖啡,喜欢海,所以才有了这里,他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我钟爱的,所以他希望他也能成为我的挚爱,”不二转身背靠着栏杆,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手冢,“你们说是不是特别的浪漫。”


       乾表示心疼自家总裁3秒,有什么打击能比被告知自己的前男友,而且是自己目前还喜欢着,还想要求复合的前男友已经有男朋友了,还被人家故意秀了一脸恩爱还惨烈呢。


       远处的身影已经越来越近了,不二也不管被晾在那里的两个人,直接下楼了,他知道俩人一定会跟着他一起走的,不二走到门口的时候,佐伯正在院子里的小池子里冲洗脚上的沙子。


       “佐伯,你来一下。”


       听到不二在叫他,佐伯立马关了水龙头向不二走去。本来还有一丝侥幸心里,可这下俩人不得不信,喜欢一个人是隐藏不了的,这个叫佐伯的,从他看不二的眼神就知道,他一定是很喜欢不二的。


       “介绍一下,我男朋友,佐伯虎次郎。”不二主动拉起佐伯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身体也微微的向他靠近,佐伯一愣,下意识的抽出手,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对不二说,“刚冲完浪,还没洗澡呢,身上脏。这两位是?”


       手冢受不了这刺激,一言不发就走了,乾也只能跟着一起走了。


       “真是没礼貌,不二,他们俩谁啊。”


       “本来是谈合同的,但是……”


       “但是其中一个是你前任。”


       “对不起,利用了你。”


       “看他的样子,是还喜欢你吧,他想跟你复合?”


       “不重要,去洗澡吧。”


       “你应该好好考虑考虑的,你需要一个Alpha,小助已经四岁了,你没有结婚,他没有户口,甚至连个完整的名字都没有,等他到了要上学的年纪你要怎么办,还有你的标记……”突然又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这些话太冲动了,又赶忙道歉,“对不起,我没有逼你的意思。”


       “佐伯,你喜欢我对吗?”


       “是。”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如果,我是说如果,小助要上学了我还和现在一样,你也还喜欢我,我们俩就结婚,我会再给你生一个孩子。”


       “我不原意,这算什么,可怜我吗?我喜欢你,我对你好,都是我自愿的,我希望有回报但是我并不会强求,我有我的骄傲,我不会跟不喜欢我的人在一起。我先洗澡去了,刚刚的话我当你没说过。”


       佐伯心里明白,会与不二度过终生的人永远不会是他,不然他俩从小一起长大,早就不会是现在的状态。不二不是什么心高气傲的人,前任求复合,大大方方拒绝也就是了,就算分手后再见面,也不至于故意让人难堪,若不是因为心里还在意,何必非要拿他当挡箭牌。明知不二跟他永远成为不了恋人,可还是无法控制自己义无反顾的爱他,于他而言,喜欢一个人只是自己的感情,喜欢并非就一定要在一起,咖啡店的名字叫Your Story,不二是个很会写故事的人,只要不二的故事里有过他就足够了,即便不二对他没有恋人的喜欢,但在不二心里,他总归是个特殊的存在。


       手冢原本以为,自己也许会守着实验室的仪器药剂过一辈子,从小到大一直到博士毕业都没有跟任何人有过超出友情以外的心思,和他人亲密一点好像在他身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Alpha一出生就会统一注射抑制剂,0岁到18岁这个阶段无法分泌信息素,自然也无法完成人道之事,18岁后自行选择去医院注射解除剂,三个月内即可解除抑制,完全恢复正常,可手冢到了22岁,都已经过了法定结婚年龄,还未去医院进行注射,手冢的家人可没少因为这事伤脑筋,但是手冢一心都扑在学术研究上,根本就不在意这些事情,从未觉得一个人生活有什么不好,直到他遇见了不二。


       26岁的手冢遇见了18岁的不二。


       不二是他的学生。18岁的年纪,怎么看都是好看的,一颦一笑都能牵动人心。他太美了,不光光是脸蛋,是整个人,从内到外都美的不可方物,仿佛是上天不小心遗落人间的天使,手冢从未见过这样的人,像是一个谜,深不可测,任何事都能轻而易举的做到,好像世间的一切他都想要,下一秒却又发现他什么都不想要,没有人知道真正的他是什么样子。按忍足的话说,不二对手冢的吸引是致命的,手冢习惯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标准有目标,可不二不一样,他想做便做,不想做了便不做,从不喜欢这些条条框框,这是手冢从未有过的经历。都说另一半要与自己互补,可轮廓完全不一样的图形拼在一起,要么松松垮垮,要么挤到窒息,手冢又对不二表现出了极度的控制欲和占有欲,一心热爱自由的不二最忌讳伴侣过度的控制,最后不出意外的分道扬镳。


       不二几乎在任何时候都面带微笑的,看起来像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能暖到人心窝里去。但是那一天,不二向手冢提出分手,一向沉稳的手冢却突然情绪失控,Alpha的信息素肆意扩散,迫使本就快要到发情期的不二强制进入了发情期,在信息素的驱使下,手冢占有了他,Omega与Alpha力量本就悬殊,又在特殊时期,在信息素的干扰下,他无力抵抗,只能由着手冢将他标记,将他的一切全部占为己有,烙上一辈子的印记。


       从那之后,不二好像不会笑了,蓝色的眼睛里好像没有了任何欲望。终生标记后,如果不服用避孕药,Omega大概率会怀孕。不二祈求手冢给自己买药,手冢不同意,造成的后果就是不二怀孕了,而那时不二才19岁。


       不二是一条人鱼,留下的眼泪会化成珍珠。第一次怀孕的不二,状态很差,本就不愿吃东西,哄着骗着勉强吃一点,却是吃什么吐什么,还经常情绪失控,会突然间发脾气,莫名其妙就摔东西,有时候突然就哭了,散落一地的珍珠,手冢怕他摔了,把珍珠一颗一颗捡起来,全部都放到罐子里保存起来。


       手冢还有工作,需要回学校上课,不能一直陪着不二,有一天上完课回来发现浴室的水漫到了房间,房间里却不见不二的身影,打开浴室的门一看,浴缸的水龙头一直在流水,不二把自己整个人都浸没在了浴缸里,没有了一点生气,手冢下意识以为他是想不开要结束自己的生命,手冢慌了,赶紧送他去医院,可他忘了,不二是人鱼啊,鱼又怎么会淹死,不二得偿所愿离开了那个关着他的屋子,趁手冢回了学校,顺利的从医院逃走了。


       不二离开之后,一向规规矩矩的手冢学会了抽烟,偶尔还会喝一下酒,有时候甚至会直接喝到不省人事,以此来麻痹自己。每次醉酒后,手冢都会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不二还是18岁,那他第一次上课,只是个考察课,而且内容晦涩难懂,十分枯燥,其他学生都在尽量往后排坐,只有他,坐在离讲台最近的位置,看着他甜甜的笑,在梦里他们又恋爱了,梦里的手冢不再一门心思铺在研究上了,他学做饭,陪他看电影、逛展览会、看话剧,一起去旅行,不二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他们过得很幸福,可是后来知道不二考研要考古典文学时,他又一次失控了,他觉得不二又要离开他,他作为不二毕业论文的导师,卡了他的论文让他延毕,要求他与自己结婚,然后不二慢慢消失了,珍珠掉在地上的声音此起彼伏,一颗一颗慢慢的不见了,与不二有关的一切都消散了,这时手冢就会从梦中惊醒,盯着那些珍珠开始抽烟,一根接着一根的抽。


       “你知道吗?咱们市啊,出了个大案子。”


       “大案子?没听说啊,不过前两天倒是听我儿媳妇提起过,咱们这江里捞起来个人,看着照片,还是个小娃娃,还穿着校服呢,是不是给家里人逼得哦,我看网上不少小娃娃被父母逼得自杀的,可怜咯,照我说啊,就不该让他们带娃,还是得我们来带,自己的孩子自己都不知道心疼的,都是些什么人呐。”


       “就是那个,不过啊不是自杀,是谋杀!我有个侄子就在局里的,亲口说的。”


       “哎呦,你可别吓唬我,谁会这么狠心,这十几岁的女娃娃也下手。”


       “可不是嘛,忙着找凶手呢,说是一点线索都没有,我那小侄子连着几天都睡局里了。”


       “那凶手不会还害别人吧,可别说了,这吓得我都不敢让我孙女出门了。”


       信息传播的很快,几天的时间,几乎已经传的人尽皆知,闹得满城风雨,谁见了熟人都得聊聊这事,添点油加点醋,越传越离奇,如果不尽快把案子破了,恐怕会引起更大的恐慌。


       今天一大早,真田刚到局里就被局长叫去谈话,真田不在办公室,局里整体的氛围显然没有那么的压抑,一些同志甚至开始在茶水间聊起了天。


       “已经一个星期了,一丁点头绪都没有,头一次碰到这种奇怪的案子。”


       “这几份笔录我都快要背下来了,哪有什么可疑点啊。”


       “手环里面的内容也是看了一遍又一遍了,和正常小女孩子没什么不同啊。”


       “你们别说了,我看监控眼睛都看瞎了。”


       “嘘——别说话了,真田队长来了。”


       “上班时间,你们都围着饮水机干什么呢,它能给你们线索吗?事情都处理完了吗,凶手找到了吗?简直太松懈了!”真田的出现让刚刚交谈的几个小警察乖乖闭上了嘴,乖乖端着水杯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瞬间就摆出一副正在认真工作的样子,某个不长记性的悄悄斜眼向真田看去,又被真田的眼神吓得一怵。


       “忍足和手冢今天都在吗?”


       “忍足医生这几天每天午休前都会在您的办公室,但是手冢先生不在。”


       “他又没来?”


       “是,他的助理说他最近身体不太好,最近一直是另一个化验师在上班,但是他说如果有急事非他不可,打个电话他立马就来。”


       真田随便跟助理安排了几句,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推门看见某人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悠哉悠哉的品着咖啡,和其他的疲惫不堪的同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的工作应该不只是坐着喝咖啡吧。”


       “真田同志,我是法医,你让我验尸我义不容辞,可是我尸检报告一个星期之前就给你了,我还仁至义尽的每天抽出上午的时间坐在你的办公室,就怕你突然有什么疑问联系不上我,我多好啊,你看看手冢,直接好几天不见人了。可你找不出线索不能怪到我头上吧,我验出的信息真的只有那么多,再验千遍万遍都是一样的,你不相信我的眼睛也要相信扫描仪吧,找我你还不如多看几遍监控呢。”


       “局长刚刚跟我说要尽快把案子破了,未成年受害,关注的人太多了,上头安排了两个人过来帮我们,这会儿估计就要到了。”真田也是无语,破案又不是嘴皮子碰两下就行了,这局长也是熬了几十年才一步步坐到那个位置上的,又不是说不清楚,哪是说几句话就能破的。


       “你这是什么表情,有人来帮忙不是好事吗?最好是有个人来接替我的位置,我好回家陪着我的小景。”


       “一个是画像师,还有一个什么犯罪心理分析师,要是靠他们就能破案,我这整个支队忙前忙后好几天干什么?”


       “我跟你说,话别说太满,这按照大多数小说的走向,你现在说这种话,不久的将来打脸会特别特别疼,正好我现在没事,我呢就先去看看,说不定是两个小美人呢。”


       忍足拍了一下真田的肩膀,一副你要好自为之的表情,然后去了警局门口晃悠,等待着小美人的出现。


       没过多久,一辆从未见过的车在门口停下,后座的门打开,一条腿从车里探出,虽然说穿着裤子,但根据忍足学医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这腿长得是相当标致啊,可以拍下来当教材了,不管这是不是未来的同事,但就说这个腿,这趟来的不亏。但看清幸村整个人后,忍足突然觉得有点背脊发凉,这人身上莫名带着一点类似于迹部的高贵气质,眼睛仿佛能看透人心,虽然他什么都没干,却有一种他在外面偷情被迹部发现的感觉。


       不二从另一边下的车,忍足还想等车自己开走之后,分析分析他的腿好不好看的,看到脸之后,之前想象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会掉大瓜。


       “好久不见。”虽然尴尬,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的,手冢和不二恋爱的时候,忍足见过几次,不二好像确实是学心理学的,另一个人虽然不认识,但是背着的东西像是画板,他们俩应该就是真田口中新来的同事了。


       “你们俩认识啊。”


       “算是吧,前男友的好朋友。”


       “那是缘分啊,你好,幸村精市,插画师,现在的新身份应该叫做画像师。”

幸村微笑着伸出手,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笑的跟花一样,忍足却能感觉出来这笑里像是藏了千万根针,但还是礼貌性的握上了面前的手,学艺术的思维都这么不同寻常吗,这算是个什么奇葩缘分。


       “你好,忍足侑士,法医。”还好,对方也只是礼貌性的轻轻握了一下,并没有像小说里一样要捏碎他的手。


       不二明显就不太想搭理他,他也不会自投没趣。他只是想来看看是不是美人,却想不到他堂堂法医居然干上了接待员的活,带着他们俩在局里参观了一遍,熟悉各个部门的所在地,他们俩是临时调来的,新的办公室还在整理,所以在晃悠了一圈之后便给他们带到了真田的办公室,把这个案子的信息调给了他们俩先看着,自己则着手准备种一个大瓜,人工干预的瓜一定会又大又甜。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