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鹅

沉渊 1-4

       真田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很厉害,第一次见面,仅仅是看着他现在的脸,就能画出自己小时候样子,而且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弄得自己面红心惊两次,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叫自己真田君的时候,好像跟其他人都不一样,感觉要格外好听些。


       手冢一直跟着不二和忍足到了医院,不过手冢只是在病房门口的椅子上坐着等着,并没有跟着进去,病房是单人间,为了保护病人的隐私,墙的隔音效果做的很好,里面也没有大喊大叫,门一关外面的人并不能听清楚里面在讲什么。


       不二的长相具有莫大的欺骗性,人畜无害的长相,小眼一眯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很容易让人觉得他无比真诚,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就如冬日里的暖阳,谁人见了都格外欢喜,举手投足间都尽显风度,女生幻想中的白马王子或许大抵就是这个样子吧。


       和忍足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是,不二并没有聊起和案情相关的事情,而是一直在聊孩子的事情,或许这是人家的策略吧。


       虽然是早产,但是很幸运,孩子很健康,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和足月出生的宝宝并没有什么区别,并不需要待在保温箱里特殊照顾,安逸的躺在旁边的婴儿床上,眼睛骨碌碌的望着天花板。


       两个人从奶粉尿布一直聊到孩子上学的各种问题,忍足根本就插不上话,只能自顾自的观察着整个病房。后面孩子突然哭的厉害,其他家属又被叫到警察局喝茶了,医院的护理人员也被提前告知不许进来,第一次当妈妈的安藤女士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手忙脚乱的根本不会抱孩子,自然也不知道如何哄,还是不二指导她两只手要分别放在孩子的什么位置,什么样的姿势比较省力,不会太累着自己,告诉她孩子为什么会哭。


       “纸尿裤没湿,如果到时间了护士会来提醒喂奶的,应该也不是饿了,可能是困了,刚出生的婴儿是不会自己睡觉的,需要大人费心哄一下,抱着他试着哄哄看,轻轻的拍拍他的背就好了。”


       “要不是有不二君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办,这几天一直是孩子的爸爸和哥哥在照顾他,他们怕我累着都没让我动,真没想到不二君这么年轻却这么会照顾孩子,是家里有很小的弟弟妹妹吧。”


       “没有,因为我自己也生过孩子,所以自然就会懂一些。”


       忍足:?!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安藤女士也很震惊,不二看上去像是刚刚成年,甚至说是未成年也没有人会怀疑,却没想到已经为人父母了,“原来不二君是Omega,这么早就结婚生子了,会有很多女孩子觉得可惜吧。”


       “安藤女士说笑了,您不也是这么年轻就嫁人了吗,不知道有多少男生会伤心呢。”


       “谁会伤心呢,所有人都只会觉得我是喜欢钱罢了,不然谁会嫁给一个大自己那么多的男人呢,我爸爸甚至都还比他小十几岁呢。”


       “若只是图钱,选个一百七八十的岂不是更好吗?只是他们得不到你,所以便用他们没有的东西来编排你,贬低你,以此来抬高自己罢了,你嫁给一个年轻帅气的他们又会说你肤浅,只看表面不关注内涵,因为自己得不到,所以总有理由,又何必管别人怎么想。”


       “话虽这么说,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完全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呢?我刚生完孩子,为了我着想,周围的人自然都会选择性的把好的说于我听,可我知道,外面的声音会有多难听,对于这个孩子而言,健康强壮自然是好的,可对那些看热闹的人来说呢,他们会因此质疑他不是早产儿,会说我拜金,为了钱不惜携子上位,嫁给一个可以当自己爷爷的人,还会给我编排各种故事,质疑这孩子不是我丈夫的,还会说我是一个恶毒的后妈,说我与诗奈不和,她不认可我这个后妈,所以我才故意除掉她,他们会说的有鼻子有眼儿,就仿佛自己亲眼所见一般,无论这个案子最后的结果如何,他们心里的怀疑永远无法抹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这依旧是他们茶余饭后最值得一提的故事。”


       安藤女士说了自顾自的说了很长一段话,像是说给不二听的,又像是在控诉某些人,控诉这个把人当成娱乐对象的社会,不二象征性的安慰了她一下,说了一些客套话之后,便说自己还有点事就走了。


       一般情况下,女性会比男性更加感性,所以相较于男性Omega而言,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不短的一段时间内,会对周围的环境更加敏感,再加上激素的影响,会更容易不由自主的情绪失控,变得多疑,悲观。可这位安藤女士,有点冷静过头了,真田队长却说她听到了受害者遇害的消息就情绪激动早产了,可她在知道不二是警局的人后情绪波动并不大,甚至还能正常聊天,能逻辑清晰的说了那么大一段话,这可一点都不正常。


       忍足有些不解,明明案情相关的东西一点还没问呢,就这么走了,但是人家都走了,他也不好留着,病房该看的都看了,具体情况直接以警察的身份从医院调病例会更加清楚,现在更重要的是跟手冢分享他听到的大瓜,不得不夸一下自己,自从当了警察后,整个人就变得谨慎多了,养成了随时录音保留证据的好习惯。


       手冢看到不二出来,立马就站了起来,想跟着不二一起走,忍足一把拉住了他,“那个,不二,你自己先回去吧,我找医生问一下她的具体情况,我等会儿坐手冢的车就好了。”


       “随便。”说的好像自己非要载你一样。


       看到不二走了,手冢下意识就想跟上去,但是忍足却抓着他的手不放,“你急什么,人跑不了的,你等我一下,我有事情跟你说,大事,跟你的心上人有关。”


       听到是跟不二有关的事,手冢思索了几秒钟,决定还是先跟着不二出去,然后在车上等着忍足。


       忍足自己虽然只有一段感情经历,但他自诩阅文无数,这天底下不管是男男,女女,男女,女男,只要是跟爱情有关的,不说能一眼看个透澈,至少也能看出个一二。他和手冢是多年的好友,当初在学校的时候也算是亲眼见证过他们俩的爱情,当时自己还调侃过手冢——大学教授以学分为由,逼迫学生与自己恋爱,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当时说这句话只是朋友间开个玩笑,其实那时候忍足还是很看好他们俩的,确实是挺相配的,两个人都挺厉害的,一个连老师都敢撩,另一个明知对方是学生还敢答应,就算再喜欢这个人,那好歹也等到对方毕业吧,不过还好两人不是一个学院的,倒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都是成年人,也不可能那么没分寸把自己的感情大肆宣扬。本来两个人看着甜甜蜜蜜的,结果谈了一年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闹崩了,不二莫名其妙就休学了,手冢也跟着从学校离了职。不二离开这几年手冢是怎么过的他也是看在眼里,也没少趁他喝醉的时候套话,就想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可手冢这个人吧,即便是喝醉了整个人也是端着的,什么都不肯说,但是看现在的情形也差不多能猜出一些情况,不二对他是没有一点儿好脸色,还一副想弄死人的样子,手冢还上赶着舔上去,大概是手冢犯了什么错,所以才导致两人分手了,要不是自己还有事在身,肯定得跟上去看戏了。


       “不二。”不二知道手冢跟在身后,恨不得脚底长翅膀飞起来,手冢见不二走得越来越快,只能叫住他。


       “手冢先生有事吗?”不二停下来,佯装冷静的看着手冢,满眼的不在乎。


       “我想跟你聊聊,可以吗?”


       “手冢先生,大家都是成年人,好聚好散,希望不要再来打扰我了,我男朋友知道了会吃醋的。”


       “我知道,他不是你男朋友。”


       不二一愣,他当时看上去明明就是相信了的,现在怎么会这么肯定佐伯不是自己的男友,难不成他在事后调查自己,连这种事情都能查出来,门路挺多啊。


       “既然你想聊那我们就聊聊吧,上车吧。”不二打开了车门,坐在了驾驶座的后面的位置,手冢刚想从另一边上车坐到不二旁边,一只脚都踏进车里了,“坐前面去。”手冢只好收回腿,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不二锁上车门,甚至还打开了隔音系统,自己的私事,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你想说什么说吧。”


       “我想重新跟你在一起。”


       “重新跟我在一起?你该不会以为我分手是为了复合的吧?”


       “你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好我都可以改……”


       不二直接打断了手冢的话,虽然这样很不礼貌,但是他并不想听这些没有意义的话,说自己会改的人,又有几个是真的能成功改了的,“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要跟你分手吗?”


       手冢沉默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不二离开后他反思过自己的行为,确实有很多问题,但是真的要具体说出来到底哪里有问题,他说不清楚,话到嘴边,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觉得你并不爱我。”


       “我爱你。”听到不二的话手冢连忙反驳,手冢承认自己确实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但不二是唯一一个自己主动想要去靠近去了解,想和他共度余生的人,怎么可能会不爱。


       “那么我很抱歉,我感受不到,既然我感受不到,那跟不爱又有什么区别?必须要承认,师生恋这样的身份差距给了我足够的刺激,那个时候年纪也小,受到一些网络小说的影响,一开始我真的很享受你对我的占有欲,我觉得那是你爱我的表现,我会感觉很幸福。可当我们同居之后,我们越来越亲密,我觉得的有些事情开始变了,我不是你的恋人,更像是你的所有物,你想如何便如何,我是学心理的,你觉得我在你所处的领域非常有天赋就想让我转专业,让我考这个专业的研究生,还要选你当导师,让我一毕业就跟你结婚,你虽然没有逼我一定要这么做,可是这哪件不是大事,你问都没有问过我,你总是以一副我已经决定好了,你照我说的做不会错的姿态跟我说话,仿佛这些事情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一样,我那时候真的很喜欢你,我找借口说服自己,将这些归咎于我们的年龄差距和身份差距,因为你年长我八岁,又是老师,所以才总是一副教育人的姿态。你自己好好回想一下当时我们俩是什么样的状况,你的时间就是要比我的时间重要,你的决定就是要比我的决定有分量,你的想法就是要比我的想法更有道理,我喜欢吃辣你觉得对身体太刺激了不让我吃,我想要养花养小动物你告诉我不要浪费我的天赋把时间花到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面。你从来都没有想过,你的人生一帆风顺事业有成名利双收谁见了都要夸两句跟我又有什么关系,但是并不是谁都想过得跟你一样。”


       不二已经尽可能的在稳定自己的情绪了,但是鼻子一酸,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不二一哭手冢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递上自己的手巾,想让他擦擦眼泪,“对不起。”除了道歉他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我哭不是因为我受了多少委屈,而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把所有的委屈都告诉了你。”不二并没有接他的手巾,而是任由眼泪流下来,变成珍珠再捡起来放进衣服口袋里,品相好的可以拿去卖掉,差一点幸村会磨成粉做颜料。有一颗好像不太听话,不知道怎么的就掉到了手冢脚边,手冢俯下身捡了起来,不二便伸出手掌摊到手冢面前,眼睛一直盯着他,手冢把珍珠放到了他的掌心,不二赶紧收回手把珍珠收了起来,哭得差不多了,用手草草的抹了一下脸,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接着说下去。


       “除此之外,我明里暗里那么多次诱惑你可以跟我发生关系的时候,你下面一点反应都没有,一点信息素都不舍得释放……”


       “这个我可以解释……”


       但是不二并没有给手冢插话的机会,“一个成年的男性Alpha面对心爱之人的床上邀请居然毫无感觉,我发情期的时候居然还让我吃抑制剂,我怀疑你可能有隐疾,所以不想再浪费时间在你身上。”


       “其他的你怎么说我都认,但是这件事我真的可以解释。我一直没有谈恋爱的想法,成年之后就一直没有注射解除剂,那时候你还小,我怕你不愿意,又怕我自己忍不住,就想着等你年纪再大一点,在你表现出对这件事的意愿之后我马上就去医院注射了解除剂,但是因为已经托了好几年了,恢复期要比正常情况下长一倍,所以到六个月后我才恢复正常,我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是你要跟我分手,我没控制住,信息素一下就……”


       “照你的意思难道是我的错吗?”说到后面手冢的声音越来越小,不二听不下去便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他还有脸委屈上了。


       “没有,是我的错。”


       “现在话说完了,下去。”


       “不二,我……”


       “手冢,我当初有多喜欢你,我放弃了自己去爱你,而你却一边在纠结真正的我在哪里,一边又想让我变成你想要的样子,我现在不想爱你了,我也不想活成你想要的样子,希望手冢先生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我现在确实还没有另一半,但也不代表这个位置就是给你留的。从我的车上下去,不要让我再说一遍。”不二少见的睁开眼睛,目光直视手冢的眼睛,说话的语气平静而冷漠,仿佛在说一件与他毫无关系的事一样。这样的不二让手冢觉得有些害怕,他怕自己是真的没有机会了,从不发脾气的人突然开始发脾气会更容易让人手足无措,越是性子软惯了的人,心一旦硬起来,就越难有回旋之地。


       这时候佐伯给不二打电话,不二当着手冢的面就接了,想着正好再演一出戏,让手冢知难而退,结果点了接听键之后,手环投影出来的人像却是个小孩子,一开口就是叫爸爸。


       “爸爸,爸爸,你在哪啊……”对方话还没说完,不二立马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不二,他是不是……”手冢显得有些激动,一个孩子,叫不二爸爸,当初不二离开的时候确实怀着身孕,看着手环里孩子的投影,约莫也就三四岁,如果当初那个孩子生下来,大概也就是这么大,怎么可能不往这个方向想。


       “跟你没关系,下去。”不二的语气已经明显变得非常的不耐烦了,手冢只得乖乖下了车,做人要识趣,懂得审时度势,如果继续追问下去,只会惹得不二厌烦。


       手冢刚下车,车门砰的一声就关上了,车身掉头时候还故意从他身边擦过,像是在警告他。手冢不知道自己在车里待了多久,忍足应该已经等了一会儿了,手冢没有事先给自己的车解锁,忍足只能站在车旁边等着他。


       “聊什么呢聊这么久。”


       “与你无关。”


       这话忍足就不乐意听了,“那我手里有关不二的东西也与你无关咯。”


       “什么东西。”


       “求我啊,求我我就给你。”


       “自己叫车来接你。”


       “你这是什么态度,”手冢打开车门,忍足抢先他一步坐到了座位上,并系好安全带,手冢只能从另一边上车,“就你这样的态度,活该被人甩,好好听着。”忍足从手环里找到刚刚在病房里的录音,播放到不二说“因为我自己也生过孩子”这一句时,忍足一遍又一遍的拉回去,一直循环播放这一句。


       “可以了,不用放了。”


       “你这个反应不太对啊。”这个反应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啊,手冢一直都不是什么喜形于色的人,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平静啊。


       “刚刚在车里,有个孩子跟他打电话,叫他爸爸。”


       “你的?”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