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鹅

沉渊 1-1

  新历674年9月8日清晨5时27分,一名环卫工人在A市的第一大桥下发现一名女尸,接到报警电话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案发地点并迅速封锁现场。 

  

  死者遇害时手环已丢失,无法通过手环查证身份,因身着本市第四中学校服,于是警方立即派人前往第四中学进行走访调查,经校方相关人员指认,确认死者为该校国中三年级7班的学生安藤诗奈,在校方的配合下,警方顺利取得了受害者家属的联系方式。

  

  “真田队长,受害者父亲的口供已经录完了。”

  

  “有表现出什么异常吗?”真田接过警员递上来的报告,大致过了一遍。

  

  “没有,除了情绪激动以外都比较配合,等调查的同志回来了再对比口供是否属实。”

  

  “受害者今年15岁,她父亲却已经82岁了,那受害者出生的时候她父亲岂不是已经67岁了,他60岁的时候没有注射绝育针吗?”

  

  “法律确实规定对年满60岁的人士要求注射绝育针,但是在实际实施的过程中,对于已婚人士,一般是双方都年满60岁之后才会进行统一注射,因为不能剥夺另一半的生育权。”

  

  “嗯,怎么没有受害者母亲的口供。”

  

  “受害者母亲12年前已经意外去世了,据说是景点的缆车出故障,缆绳断裂,从高空落下,当场死亡,当时受害者被她护在怀里,才得以保全性命,受害者父亲今年新取了一任妻子,已经怀孕了,而且月份不小,行动不太方便,已经安排同志跟随受害者父亲回家录口供了。”

  

  “等走访调查的同志回来看一下她的人际交往方面是否有问题,让技术部门试着恢复一下手环信号,看看能不能找到手环在哪,家属那边也让人盯着,派人查一下监控,看看死者生前去过哪些地方。”

  

  “好的,队长。”

  

  跟助理安排完工作,真田一边看着受害者父亲的口供,一边朝着法医工作间走去,前脚刚准备踏进去,就被忍足叫住。

  

  “我不要求你全套装备,最起码口罩和手套给我戴上。”真田戴上口罩和手套,喷了一遍消毒液,忍足才允许他到解剖台这边,然后开始给他说明尸体的状况。

  

  “死亡时间在昨天晚上8点左右,具体时间等一下手冢的化验结果,死亡时间很短,又泡在水里,所以尸体非常新鲜,干扰的因素非常少,但是死亡原因不明。”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刚刚扫描了死者全身,你看屏幕,在溺水状态下,人的精神会高度紧张,出于求生本能,会慌忙挣扎,两只手会不受控制的去抓周围的东西,所以对于溺水死亡的人,手里都会抓一些水草泥沙之类的,手指甲不会像她这么干净,而且如果是生前溺水,呼吸道会有溺液和泥沙,由于溺液的吸入,肺泡会扩张破裂出血,肺部会出现水肿气肿的想象,以上这些她统统没有,不符合溺水死亡的特点,尸体却出现水里,说明这是……”

  

  “死后抛尸。”

  

  “不错,而且全身上下除了四肢有轻微的捆绑痕迹没有任何生前造成的外伤,没有性侵痕迹,内脏器官一切正常,无肿胀,无淤点性出血,干净的像自然死亡一样,唯一有问题的一点,腺体萎缩。”

  

  “腺体萎缩?”

  

  “Omega发育期出现腺体萎缩,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我初步怀疑是药物致死,我所知道的相关药物都是需要长期服用的,而且这一类的药物代谢非常缓慢,很容易就能查出来,具体是什么药物等手冢那边的结果出来就知道了。”

  

  “死者体内并没有任何药物残留。”说曹操,曹操到。手冢把自己的化验单递给真田,真田看了一眼,递给了忍足,死亡时间为昨天晚上8点12分至15分,和忍足的判断一致,但药物毒物检测一栏都是空白,什么都没有检测出来。

  

  “如果不是药物,我实在想不出来还什么方法能造成一个青春期的孩子腺体萎缩,我学医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案例。”

  

  “有可能药物已经代谢掉了,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也可能是浓度过低,超出了仪器的检测范围,我已经对一份样本进行了浓缩处理,送到我老师的实验室用更精密的仪器进行测定,不过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我问一下我父亲,看他有没有相关方面的了解。”

  

  忍足侑士出生于医学世家,是正儿八经的外科医生,但是现在的人类寿命很长,平均寿命已经超过了180岁,而且人类生活区域都会定期消毒,所有的食物都会经过严格的检验,几乎杜绝了一切的食品安全问题,人类生病的概率已经很低了,并且公立医院有免费看诊的智能机器人医生,如果没有重大疾病,多数人也不会花大价钱去专门找人类医生看病,自然不需要那多的人类医生。不过天底下自然没有免费的午餐,智能机器人医生会收集患者所有的信息,没有人会知道这个信息会传送哪里,利用人们的焦虑,以保护患者隐私为服务宗旨的私立医院出现了,大多数的医学生在学有所成后会进入高级私立医院工作,除了给富人看病以外还参与研究特殊疾病,开发新型药物。更有条件的家庭则会直接聘请人类医生作为自己的私人医生,专为自己服务,最大程度上的保护了自己的隐私,而忍足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迹部财团继承人迹部景吾的私人医生。

  

  警局的大部分工作都还没有被人工智能取代,一是怕信息泄露,如果警局信息泄露,那么公正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就会大大下降,二是因为人工智能无法完全代替人类做出判断。法医这个职业,大多数人都觉得不吉利,学这个专业的人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大部分的警局别无选择只能高价聘请医生来兼职,若不是真田迹部提起,迹部建议他来,他又何必要跟尸体打交道呢,好在现在法医也不需要解剖尸体,扫描仪扫一遍具体情况都一览无余,唯一要做的也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出准确的判断。

  

  真田:“四肢的捆绑痕迹是什么造成的?”

  

  手冢:“不知道,皮肤表面没有留下特别的纤维碎屑,但是从这个痕迹来看,肯定是一类特别平滑的材料,比如比较高端的真丝制品。”

  

  “所以就是什么线索都没有吗?”

  

  “我只负责我的工作,算不算是线索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DNA检验应该还要十分钟,报告到时候会自动传给你,没什么事情的话我要回趟公司。”

  

  手冢可以说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本硕博连读,26岁博士一毕业就成了副教授,一门心思的扎在科研项目里,结果才一年多,手冢就突然从学校辞了职,做了一系列让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先是拿所有的积蓄开了一家影视公司,然后一向规规矩矩的他开始抽起了烟,还经常喝酒,问他出了什么事情也什么都不说,看着他又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大家也只当他是迟来的叛逆期,忍足虽然稍微知道一点内幕也不好跟大家说,谁能相信这人会为情所困呢?后来公司开起来了,结果身为总裁的他却对娱乐圈的事情一窍不通,并且可以说是完全不感兴趣,大家都好奇他要怎么收场的时候,他找到了一个能干的助理帮他处理公司事务,这个助理还真是有本事,连影帝君岛育斗都被他给挖了过来,练习生也是一批接着一批的签,公司是越做越大了,手冢是越来越闲了,真田看他一直闲着,觉得他过得太松懈了,就拉着他来局里做了刑侦理化检验工程师,偶尔还要被迫兼职一下痕迹检验师。

  

  真田:“有急事吗?”

  

  手冢:“公司出了点事情需要处理一下。”

  

  忍足:“得了吧,什么事情还要你处理啊,有你那个助理就够了,你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他会不会把你的公司连锅端走了。”

  

  真田:“那你先走吧,你暂时也没什么事。”

  

  “手冢走了我也回去了,我的工作也结束了,我跟你们不一样,我是有夫之夫,我不能因为工作忽略了爱人。”

  

  “你要能和手冢一样,做到随叫随到就可以走了。”

  “我就只有那一次,那个点正是我跟小景温存的时候,手环放卫生间了,没听到声音,就只有那一次而已,反正我不管,我是小景的私人医生,你当初可是答应了我的,验完尸出了报告我就不用管事了的。”

  

  忍足也不管他同不同意,自顾自的脱了工作服,每次验完尸,忍足都会洗头洗澡,再全身消毒,换上干净的衣服,喷上好几遍香水,有时候还要跟手冢蹭跟烟抽,宁愿被迹部说一顿也不想迹部闻出来自己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可能并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干这行久了,心里就总有这种感觉。

  

  本来这次还想找手冢蹭跟烟的,结果等他收拾一顿出来手冢早就到公司了。倒不是说连一包烟都舍不得买,已婚Alpha有已婚Alpha的难处,警局的工资一分不差全部打在了迹部账上不说,结了婚之后,私人医生的工资更是直接不给,真是万恶的资本家,结了婚就一直白嫖自己。当然迹部也给了他一张不限额的黑卡,但是如果迹部知道他买烟,估计自己得变成狼,在狗窝里睡一晚上,那种生活他是想都不敢想。

  

  手冢并不是很了解娱乐圈的事情,但是也知道被骂上热搜是多么严重的事情,所以忙完手里的活就立马回了公司,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回公司有什么用。

  

  “总裁你看。”乾助理将相关信息通过手环投到了墙上。

  

  【沙滩上种仙人掌:一不让我参与剧本创作,二不让我参与选角,角色形象、故事情节也不按照我写的来,怎么,买我的版权,就只为了确定所有角色的名字是吗?@TS传媒】

  

  “这是他今天早上在小世界上发的内容,他的粉丝不少,所以没多久就爆了,我们公司就被骂上热搜了,现在宣传图下面也全是漫骂声。”

  

  1楼:求求了,不想好好拍可以不拍好吗?简直是精神污染,陪我家小仙精神损失费。

  

  2楼:现在的影视圈是一个能写剧本的都没有了是吗?

  3楼:小说改编不是小说乱编,你们自己看看@TS传媒,这服化道跟原著描写的有一点关系吗?

  

  4楼:现在是为了强捧小明星脸都不要了是吗?演员是什么最low的职业吗?什么人都要来分一杯羹。

  

  5楼:这个定妆照真的是,麻烦给我家小仙十倍的版权费作为精神补偿,谢谢。

  

  6楼:纯路人,这定妆照感觉还可以吧,你说这是在拍《青鸟有归》?打扰了,我收回之前的话。

  

  7楼:改成这样,还不如野狗打架来的好看呢!

  ……

  

  “从头到尾说一遍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近几年大火的一个作者,作品不多,但都算得上是精品,粉丝数量自然也不少。”

  

  “重点。”

  

  “我们公司去年向他买了两部小说的版权,准备拍成电视剧,现在其中一部还在筹划中,另一部昨天刚出了定妆照,看这个样子,他不太满意。因为这件事闹得很大,我一个人决定不了,所以就给您发消息了。在您回来之前我已经跟他谈过一次了,他说当时谈合同的时候,他提了一个要求,选角,剧本和服化道都必须要得到他的肯定之后才能开拍,我们公司是答应了他的要求他才签约的。我也问过当时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他说因为当时还有其他公司在和我们竞争,为了尽快签约,就答应了,但是这条要求是双方见面之后才提的,没有写进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合同里,这个作者年纪也比较小,可能没什么社会经验,事后也没有提出要重新拟定合同,这个要求也就没有法律效应,想着一般钱到位了,基本上没有作者会说什么。”

  

  “他想怎么解决?”

  

  “他单方面毁约,并且收回版权。”

  

  “没有回旋的余地吗?”

  

  “可能比较难,对方态度比较强硬。”

  

  “说一下你的想法。”

  

  “我个人觉得公司现在不需要撤热搜,让它继续维持热度就好,但是我们需要尽快与他协商,重新拟定合同,我们公司不放弃版权,但是这部片之前的准备工作要全部推翻,一切按照他的要求来,然后让他重新发文宣传,公司再发文解释以及象征性的开除几个人,届时网上的风向就会反转,这时候无论这部剧最后出来的效果如何,我们公司都可以全身而退,不好,责任在他,好,所有人都会夸我们这个决定做得对,日后如果再想要购买网络上大热作品的版权,都会更加容易。原本我们可以有机会多花点钱买通他的,但是这个事一出,肯定会有其他公司在接触他,所以这个方法可能不太行得通,当然,我们也可以放弃版权,但是付出的代价不会比上一个方法小,而且公司后续的发展也可能会受到影想,还会在网民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后续我们再有比较好的作品也可能会被恶意差评。”

  

  “按你说的第一个办法来吧。”

  

  “总裁,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试着约他出来见面谈,他拒绝了。”

  

  “用我的身份再约一遍吧,说明一下我们的想法,到时候我亲自去谈。”手冢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不懂这些事情,这次偏偏就是想自己去看看。

  

  “那个,总裁……”乾想说,以你那张十万年的老冰雕出来的脸,再配上你的口才,估计会更加不好谈,但是也只能是想想,毕竟这是给自己发工资的人,不能得罪,反正到时候出什么事情也不用自己承担责任。

  

  乾在小世界上登录公司的官方账号,以TS公司总裁的身份向他发起私聊,对方一开始表现得还是有些抗拒,但是在乾说明了公司的想法,并且允许他来拟定新合同时,对方终于松口,愿意给个机会见面聊。

  

  “他发了定位过来,让我们12点30分之前赶到,地图上显示是家咖啡厅,现在的时间是10点39分,对方与我们的直线距离是471千米,您的车在自动航行模式下以最高速度行驶需要3.925分钟。”

  

  “你准备一下,马上走。”

  

  “好的,总裁。”

  

  这个时代的交通十分发达,所以的交通工具都依靠光能而行驶,为了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所有的交通工具都采用人工智能自动行驶,人工智能会通过监控上传的路面数据制定最优路线,同时会通过手环随时监测主人的生理状态,以确保主人快速且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在连续24个月贡献值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可解锁航行模式,解锁后自己名下所有的车辆皆可使用,在航行模式下,人工智能会选择将车辆上升至合适的高度,直线飞行到达预设的目的地,最高速度可达120km/min。

  

  因为交通便利,咖啡厅,花店,摄影馆,高端的餐厅等一些依靠环境和氛围而吸引顾客的行业逐渐远离市区,慢节奏的生活更适合这类行业的发展。

  

  乾助理重新拟了一份合同,为了保险起见,又准备了几份空白合同以备不时之需,随后搜索了咖啡厅的周边情况,提前用手环预设好降落地址,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与手冢一同前往目的地。

  

  对方选择的地方是一家靠着海的咖啡厅,周围的景致设计的很不错,门前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还有高高低低几株比咖啡厅还高的仙人掌,最高的约莫有10米,小院子的篱笆也是仙人掌,上面还结了不少果子,有些看着应该已经成熟了,就连玻璃上也画了很多仙人掌,看来这家咖啡厅的店主应该很喜欢仙人掌。

  

  12点,正值午休,本应该是一天当中最繁忙的时候,咖啡厅的门上却挂上了打烊的牌子,乾确认了一遍地址,确实是这里没错,有些疑惑的推开门,一个店员过来询问,乾点了点头,店员告诉他对方在天台等他。

评论(9)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